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淄川区各部门积极防范 全力应对寒潮天气

发布日期: 2022-11-30 10:20:53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区迎来寒潮天气。为了保障恶劣天气下群众的日常生活和企业的生产经营,淄川区多部门积极行动、协调配合,确保生产有序、生活稳定。

区商务局:执行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为应对极寒天气可能出现的生活必需品保供困难,区商务局继续执行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制度,加强对新星各连锁超市、银座超市、家家悦超市和億兴源超市等重点保供企业生活必需品进销存量变化情况,指导批发市场和大型商超适当增加生活必需品库存,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不脱销不断档。目前4家保供企业现有库存:蔬菜130.7吨,粮食(含米面油、豆类、薯类)564.2吨,肉类15.3吨,蛋类31.3吨,奶类62.4吨。

加强保供企业督导力度。区商务局成立4个工作组深入各区、镇两级保供企业实地了解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及针对极寒天气的应对措施。同时密切天气变化情况,及时研判天气、道路交通状况变化情况对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的影响。及时向社会发布本地区市场监测情况,指导企业经营,引导居民消费,稳定市场预期。

区供热保障服务中心: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前谋划,积极准备,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全区供热安全平稳,群众温暖过冬。

加强协调,确保热源气源足量供应。区供热保障服务中心安排专人与热源企业每日一对接要求做好高负荷运行准备和气源准备,确保降温期间按照供热调度专项应急预案要求足额、稳定供应,以满足全区用热需求。

加强调节,确保供热均衡。区供热保障服务中心各供热站加强供热流量调节、稳定供水温度,实施新一轮精细化热态调节,对管网不利环节和末端用户进行重点调节,保证供热量均衡分配到每一个用户。

加强管网巡检和设备调试,保证设备平稳运转。寒潮期间,供热管网将保持高温高压状态,对供热安全保障要求提高。区供热保障服务中心提前完成77座换热站及365公里供热主干管网等供热设施的巡检排查工作,提前处理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做好备品备件储备,确保寒潮期间设备正常运转。

区园林绿化和公园管理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力量,加紧做好公园、公共绿地及路旁行道树的保暖防护工作,养护人员已经及时在这些树木的树干上涂白、绑扎好稻草和防寒保温带,以免受寒冻伤。

淄博星辰供水:为应对极寒天气,星辰供水针对缺乏集中管理的大杂户用水,以及保温条件较差、易受冰冻影响的社区、物业,做好提醒服务。

做好公司各类管网设施、备用闲置设施的防冻保温,对供水生产设备、输配水管网设施开展重点巡视检查,排查处理安全隐患,确保运行正常。

应急储备保安全。组织学习《极寒天气下安全供水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和方案预演;加强应急储备安排,确保施工队伍、抢修物资、设备等应急处置“三到位”;重新梳理应急抢险队伍和党员突击储备队伍,所有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提高响应速度,确保出现安全供水突发情况时,能在最短时间及时处置,保障全区安全供水。

(作者:刘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