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新闻发布会

“汉青国瓷杯”第八届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暨2022年全国轻工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淄川区开幕

发布日期: 2022-12-19 10:3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6日上午,“汉青国瓷杯”第八届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暨2022年全国轻工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汉青陶瓷公司开幕。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博,副市长、区委书记田兵兵,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玉杰出席。

田兵兵在致辞中说,在第二十二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举行“汉青国瓷杯”第八届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暨2022年全国轻工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赛育才、以赛引才,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的务实举措。当前,淄川区正推进建材建陶建筑优势产业的集群化转型提升,抓住“新城建”、建筑业“六化”发展方向,整合提升建材、钢构、装配式建筑、建筑施工等产业协作配套水平,打造五百亿级全产业链建筑产业集群,努力闯出陶瓷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田兵兵说,淄川区始终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积极推动人才链和产业链精准衔接,通过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人才之路,在全社会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本次竞赛水平高、影响力大,为技能人才搭建了一展所长、一显身手的平台。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尽展才华、勇攀高峰,充分展现劳动者的奋斗姿态和时代风采,为淄博陶瓷产业发展带来新动能。同时,淄川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技能人才培养、拓展发展空间、弘扬工匠精神上有新作为,全力打响“淄博金牌工匠”品牌,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董博宣布竞赛开幕。

本次竞赛为期两天。竞赛工种分陶瓷产品设计和陶瓷书法两个类别。来自山东、江苏、浙江、江西、福建等17个代表队的130名优秀选手参赛。

(作者:李蕙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