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新闻发布会

“喜迎二十大·品质提升走在前”主题淄川专场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9-23 10:47:47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2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 品质提升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淄川专场,邀请淄川区负责同志向社会发布淄川区开展“聚力品质提升,矢志走在前列,奋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工作进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介绍淄川区有关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亦华,区政协副主席、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单志革,区教体局、区人社局负责同志回答有关提问。

冯炳涛在介绍中说,近年来,淄川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新发展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战略决策,锚定“奋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目标定位,突出“品质提升、发展提速”,砥砺奋进、勇毅前行,谱写了老工业区转型跨越、走在前列的崭新篇章。一是聚力产业品质提升,动能转换强势突破。围绕构建“431”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产业赋能”,推深做实“优存量、扩增量”两篇文章,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新兴产业“新树成森林”。二是聚力开放品质提升,发展活力竞相迸发。近三年争取和承接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100余项,打好“人才倍增、科技创新”战役,连续举办十五届“百名专家淄川行”活动,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济淄同城化、齐鲁科创大走廊等重大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开放城市。三是聚力城市品质提升,活力能级持续增强。实施交通基础设施提升三年行动,启动美好城市建设和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孝妇河文化生态观光带等45个项目顺利实施。四是聚力民生品质提升,群众福祉大幅增进。坚持“把群众的事当作天大的事”,切实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应,民生支出占比保持在80%以上。制定出台《淄川区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行动方案》,确定58项2022年重点实施项目。首批组建7家教育集团,荣获全国首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荣誉称号。五是聚力服务品质提升,营商环境显著优化。大力实施“一号改革工程”,扎实推进“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一件事”集成服务、电子证照“全场景应用”等先进做法。全力推行“保姆式、店小二、直通车”等差异化、可量化的精准服务,累计兑现减税降费、纾困惠企、厚植本企政策53亿元。

冯炳涛说,淄川区将锚定“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和“2—3年内冲进全国百强区”的目标定位,坚持产业强区、生态兴区、作风立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实干的作风,答好富强淄川、美丽淄川、幸福淄川、实干淄川“四张答卷”,为我市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淄川担当、淄川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宋阳 张允辰 吕璇 邹方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