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新闻发布会

淄川区金融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产业行动年政银企合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2-15 09:47:07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4日,淄川区金融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产业行动年政银企合作推进会在区人民会堂召开。市区领导田兵兵、赵剑、冯炳涛、郭亦华、冯明出席活动。

副市长、区委书记田兵兵在致辞中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液,应产业之需而生,因产业发展而兴。希望金融机构继续探索创新,多出台好政策,多推出好产品,多关注好项目,把资金留在县域、用于县域,当好淄川发展的见证者。希望广大企业练好内功、做大做强,拥抱资本、善借东风,保持良好信誉,争取金融机构长久支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践行“三提三争”,着力打造“五懂五善”的内行干部队伍,完善精准服务,健全金融稳定长效机制,推动政银企合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处走,共同开创淄川的美好未来。

副市长赵剑在讲话中说,这次推进会的召开,对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对接合作,推动全市金融和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淄川区作为传统老工业基地,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构建,发展质效不断提升,支持金融实体经济能力显著增强,普惠金融服务质效显著提升。要加强对签约项目的跟进服务,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户生效,持续强化产业园区集聚发展,做专、做优、做大产业园区,全力推动金融企业与地方经济协同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亦华代表区政府与市人民银行、省农担淄博管理中心、淄博鑫润融资担保公司签署战略支持合作协议,与市农发行、市工行、市农行、市中行、市建行、市交行、市邮储银行、省农信联社淄博审计中心、市民生银行、市青岛银行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推介会上,银行和企业在会上签约;10家市级银行与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支持金额415亿元,全市各家金融单位与区内170家企业达成意向支持金额258.58亿元,18家企业现场签约支持金额103.65亿元,为淄川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澎湃金融动能。

作者:吕林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