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咨询建议反馈

关于咨询医疗保险补缴问题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03-16 11:03:54 浏览次数: 字体:[ ]

留言时间:2023-3-15 19:19

群众咨询:请问2022年退休补缴10年医保大约需要多少钱,需要哪些资料?

回复时间:2023-3-16 9:15

区医疗保障分局答复:根据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淄政办发〔2004〕27号文,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时,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男满30年、女满25年以上的,退休后个人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享受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不足缴费年限的,应按本人退休时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为基数,一次性补足基本医疗保险费后,可按规定享受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2022年退休的人员,无中断、不足缴费年限的,2023年上半年按每年4232.8元补缴,下半年还未出基数。2023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不再进行补缴。您补缴时可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军路168号)二楼医保窗口办理。具体情况可咨询区医疗保障分局,联系方式:515167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