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淄川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专题研修班(第一期)开班

发布日期: 2023-03-21 10:24:5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三提三争”活动要求,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本领,3月20日,淄川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专题研修班(第一期)在河南省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南太行干部学院)正式开班。

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副主任张远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鸿智出席开班仪式。

张远涛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刘鸿智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他说,要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为何学”的问题。要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注重用心用力,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学习先进群体“战天斗地、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学习先进群体“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学习先进群体“把群众放在心上,把责任抗在肩上”的精神,真正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要坚持学以致用,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要“坐凳子”不要“坐椅子”,要有责任和担当;要“跳起来摘桃子”,不要“闲庭信步”,要有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要“内行看门道”,不要“外行看热闹”,要有钻劲和专业精神。

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南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赵早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授课。

下午,前往卫辉市唐庄干部学院与“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吴金印书记交流,参观太行公仆展览馆,到金门沟闸沟造田、唐公山荒山绿化进行现场教学。

晚上,以组为单位开展结构化研讨,10名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作者:白蓝天 通讯员:张天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