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银企走访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3-23 10:59:20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川区金融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产业行动年政银企合作推进会召开后,驻淄金融机构积极践行“三提三争”,深入项目和企业一线,讲政策、问细节、解难题,扎实推进落实签约授信成果,以一场银企走访,发挥金融赋能作用,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面对面金融辅导,播撒助企“及时雨”

区农业发展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成立金融辅导队,第一时间进园区、进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开展金融政策宣讲,扩大政策惠企面,提高企业融资可得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淄川区金融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产业行动年政银企合作推进会召开仅10余天时间内,近10亿元签约授信金额精准落地,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

实打实贷款贴息 送去惠企“大红包”

在“政银携手共助小微”暨“知识产权赋能”走进开发区专场服务活动中,区邮储银行向普惠小微企业代表发放助企纾困贴息11.5万元,通过优质、高效、低成本的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后续发展减负赋能。

“信贷支持解决了我们资金方面的燃眉之急,贷款贴息又让我们轻装上阵,现在我们可以放下心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了。”山东川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磊说道。

一对一上门服务搭建银企“连心桥”

在山东金城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山东能源(淄博)钙基新材料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现场,区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就贷款融资、资产储备等业务与企业进行坦诚交流,共享银企合作机遇,推动业务合作全面达成。区东营银行、农商银行、北海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也纷纷开启上门服务模式,针对企业经营特点,匹配合适融资方案,向市场主体提供“一企一策”专业化金融指导。截至目前,19家金融机构共走访企业60余家,现场解决问题26个。

作者:关子霄 通讯员:李苗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