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淄川>淄川掠影

潭溪山云端秘境 陶瓷艺穿越千年

发布日期: 2023-03-27 15:02:27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青岛开幕。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向世界推介山东!淄川的潭溪山旅游度假区和淄博陶瓷烧制技艺(泰山瓷业)这两个文旅项目被推介!

潭溪山旅游度假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省级地质公园、省重点风景名胜区,有自然景观100余处,最高峰海拔867米,拥有四大地标性体验项目、五大度假酒店,是一处集风景揽胜、休闲度假、餐饮娱乐、拓展训练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高空玻璃桥

玻璃桥整体由百米观光电梯、高空酒店及玻璃桥体组成,为世界首例无背索斜拉弧形玻璃桥。百米观光电梯采用全景玻璃设计,依悬崖而建,集观光、代步、游览为一体,为山东省首部百米观光电梯。潭溪山高空玻璃桥获得两项国际大奖:2019年世界结构大奖——行人桥梁奖,2020年国际桥梁大会(IBC)——亚瑟·海顿奖。


空中玻璃漂流

 

山东最长峡谷漂流,旋转弧度5199度,高差160米,是国内少有的集惊险刺激、畅快观景和安全舒适于一体的漂流项目。徜徉其中,或曲径蜿蜒,或空中高悬,或山花烂漫,或溪水潺潺,是体验与欣赏的完美结合,是一次既安全舒适,又惊险刺激的梦幻漂流之旅。

星洞传说

该项目是中国首创“洞穴式超媒体梦幻乐园”,集探索、行进、体验、互动、观演、沉浸式视觉等为一体。通过全息视觉、崖壁投影、地幕投影、720度互动屏幕、极光光柱、光影密室、大型原创交互体验、互动装置等多媒体技术,为游客遨游外太空带来了无限遐想。

千米速滑道

有八个急弯,落差达百米,乘坐滑道飞速从山顶滑至山腰,惊险刺激,乐趣无穷。



潭溪山冰瀑


倾泻而下的瀑布凝结成冰,落差达30余米,宽约近100米。形态各异,像定格的巨浪、又像是浑然天成的冰雕,视觉冲击力十足,让人仿佛置身于极地世界。



国家级非遗----淄博陶瓷烧制技艺

淄博陶瓷历史悠久,被认定“当代国窑”。2011年《淄博陶瓷烧制技艺》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淄博泰山瓷业有限公司是该非遗项目唯一传承保护单位。

从距今4300年的大汶口文化时期淄川口头遗址,到明清开始窑业日盛,淄博逐渐发展成山东省陶瓷生产和销售中心,为全国五大瓷都之一,淄川也有江北瓷都美誉。 在淄川出土的青瓷莲花尊被国家文物局评定为国家一级文物,代表了南北朝时期青瓷工艺的高超水平,是中国(淄博)陶瓷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淄博陶瓷题材广泛,从日用品到陈设品再到园林建筑用瓷,形成了原料基本取之于当地,烧制技术精湛,产品风格鲜明、门类齐全、装饰新颖、品种丰富的特点。

作者:吕林蔚 关子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