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咨询建议反馈

关于咨询房产证抵押注销问题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03-08 11:04:48 浏览次数: 字体:[ ]

留言时间:2023-3-6 21:11

群众咨询:房产证抵押贷款已还清,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去办理解押手续?

回复时间:2023-3-7 8:36

区自然资源局答复:一、关于申请主体,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14.4.2条规定“不动产登记簿记载的抵押权人与抵押人可以共同申请抵押权的注销登记。债权消灭或抵押权人放弃抵押权的,抵押权人可以单方申请抵押权的注销登记。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生效法律文书确认抵押权消灭的,抵押人等当事人可以单方申请抵押权的注销登记。”二、关于申请材料,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14.4.3规定申请抵押权注销登记,提交的材料包括: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3、抵押权消灭的材料;4、抵押权人与抵押人共同申请注销登记的,提交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抵押权人单方申请注销登记的,提交不动产登记证明;抵押人等当事人单方申请注销登记的,提交证实抵押权已消灭的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作出的生效法律文书。具体情况可咨询区自然资源局,联系方式:292232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