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精准脱贫 政策措施 专项扶贫
标题: 金融帮扶贷款4115万元为乡村振兴提供源头活水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2-526344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07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金融帮扶贷款4115万元为乡村振兴提供源头活水

发布日期:2022-07-07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统计,截至7月1日,淄川区发放金融帮扶贷款4115.8万元,与2021年同期相比上升23%。今年以来,区乡村振兴局持续加大金融帮扶政策落实力度,联合区农商银行、区农行等金融机构,持续实施小额信贷、富民生产贷、齐鲁富民贷,进一步支持脱贫人口发展生产稳定脱贫、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加速发展带动增收。

齐鲁富民贷“贷动振兴”。今年以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精准支持农户发展生产,有效缓解农民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全区内实施“齐鲁富民贷”。截至6月底,共推荐贷款户45户,批准发放贷款16户770.8万元。“齐鲁富民贷”的实施进一步助力了农村特色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更多的金融活水。

富民生产贷“贷动双赢”。“富民生产贷”作为小额扶贫信贷产品,企业通过申报使用信贷产品,每帮扶一户脱贫户,即可获得5万元小额贷款用于企业运转,脱贫户也可获得相应的扶持,从而实现企业发展、村民致富的“双赢”。截至6月底,我区累计为5个经营主体发放贷款3340万元,带动59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