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精准脱贫 政策措施 专项扶贫
标题: 区乡村振兴局:实施扶危助困,夯实防返贫底线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3-534092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3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区乡村振兴局:实施扶危助困,夯实防返贫底线

发布日期:2023-03-23
  • 字号:
  • |
  • 打印

区乡村振兴局:实施扶危助困,夯实防返贫底线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农村特殊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机制,区乡村振兴局实施扶危助困项目,夯实防返贫底线。

一是医疗帮扶适时“帮扶”。对脱贫人口中非特困人员、非低保人员、非低保边缘家庭、非监测对象的其他脱贫享受政策户,因病导致刚性支出增大或收入大幅缩减,造成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对其政策范围内合规医疗费用,经各项报销后,根据家庭承担的自负医疗费分段按比例给予补贴。截至3月上旬,已将38户纳入帮扶范围。

二是生活帮扶即时“关爱”。对辖区范围内农户因疫、因灾、因意外等原因导致收入大幅缩减,致使家庭生活出现临时性困难或被赡养、抚养、抚养人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根据其家庭生活困难实际情况,给予每户不超过2000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截至3月上旬,已帮扶12户,发放生活帮扶金24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