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精准脱贫 政策措施 专项扶贫
标题: 昆仑镇:产业项目出成效,尽享扶贫好成果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3-538193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7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昆仑镇:产业项目出成效,尽享扶贫好成果

发布日期:2023-04-27
  • 字号:
  • |
  • 打印

扶贫项目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为持续落实淄博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部署,帮助脱贫享受政策户增加收入和改善生活条件,昆仑镇深入各村指导开展脱贫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扶贫项目工作。

昆仑镇高度重视扶贫项目,制定项目资金使用规划,科学决策,落实到位,结果产出良好,达到预期。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昆仑镇利用项目资金为苏王等28村的蘑菇大棚资产收益项目一次性购置资产,此项目资金专款专用,购置了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香菇智能控温出菇棚8栋。

该项目瞄准合作伙伴,按照市场法则,坚持市场需要什么就发展什么的思路,借助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特色优势品牌来带动脱贫享受政策户增收。

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力雄厚、发展势头良好,引进菇类培育现代流通企业,大力发展连锁、配送、专卖等现代营销业,积极开展“农超对接”、“农贸对接”,支持农产品进超市、进市场。深入开拓国内外市场,创新销售方式,实现菇类线下实体营销、线上网络营销、借助境外营销等方式相结合,增加菇类销售额。与其合作可利用公司优势为产业项目发展“添翼”增收。

 据统计,该项目的8个棚鲜香菇年均产量约63万斤,主要销售至周边的亿兴源、家家悦、世纪联华等商超,小部分被批发商采购或制成干香菇,实现销售收入约283万元。

昆仑镇将继续谋划好后期工作,紧紧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努力协调好各方关系,争取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着重从项目选择、建设、资金、成效等方面推动昆仑镇的扶贫项目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按照农村城镇化的建设要求,实施好一批重点项目,管好扶贫项目资产,逐步把各村建设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新村庄,使昆仑镇成为有影响、有实质效益的产业之乡,让村民真正、全面享受到扶贫项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