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精准脱贫 政策措施 社会扶贫
标题: 淄川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01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淄川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1
  • 字号:
  • |
  • 打印

3月31日,淄川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全区鼓足干劲、乘胜追击,加力提速、落实突破,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区领导周婷、李涌、白向坊、许永利、高方、焦翠平、周恒学、郭克华、袁鹏、郭亦华、刘新亮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婷在会议上讲话。她说,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工作中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跑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接力赛”,用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村脱贫群众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优质量的发展。党中央和省市委明确要求,“保持 5 年过渡期内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在过渡期内,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四个不摘”要求,这既是底线也是红线。

周婷要求,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上,各镇、街道、开发区要根据自身特色优势,明确定位、找准切入点,认真制定规划,科学长远谋划,因地制宜抓好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真正做到村户增收、村貌变样、产业发展、班子能办事。

周婷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各级党组织要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把党的领导贯穿“三农”工作始终,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力提速、落实突破,奋力绘就“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足富裕”的淄川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委副书记许永利主持会议。

会上,岭子镇、西河镇、太河镇、双杨镇、区扶贫办、岭子镇小王家村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