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专题会议
标题: 淄川区召开9月份空气质量分析会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24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淄川区召开9月份空气质量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2年10月20日
  会议议题:
  淄川区9月份空气质量分析

会议内容:
  10月20日,全区9月份空气质量分析会在区人民会堂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副区长翟纯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空气质量改善形势依然严峻,压力大,任务重。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 以严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打好年底环境整治大决战。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目前,我区空气质量改善形势依然严峻,施工工地扬尘日益突出,赶超目标压力仍然巨大。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精准发力,持续攻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全力打赢空气质量改善“攻坚战”“翻身仗”。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自我加压,拿出过硬措施,凝心聚力开展好工业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大气面源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应急“四场攻坚行动”,最大限度地将污染物排放量降到最低。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凝聚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合力。要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执法监督上要再加严、在考核督导上要再强化、在全民参与上再加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攻城拔寨的拼劲,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面推进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翟纯乾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安排。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汇报了9月份空气质量状况。般阳路街道、罗村镇、将军路街道做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