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专题会议
标题: 淄川区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06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淄川区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6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3年3月4日
  会议议题:
  总结分析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部署森林防火重点工作。

会议内容:
  3月4日,全区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在西河镇召开。会议总结分析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部署森林防火重点工作,强调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好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区领导田兵兵、高建军、冯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受气象条件等多重因素影响,这一时段森林火情高发易发。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麻痹思想,在预防上下狠功夫,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和火险变化趋势,进一步分析研判辖区内的重点风险区域、风险时期、风险人群,加强针对性措施,切实解决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建立区政府分管领导、有关部门参与的日常调度处置机制,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果断处置。要加大打击处理力度,依法依规严查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理一起,做到该立案的必须立案,该处罚的必须处罚,切实发挥震慑作用。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各镇办主要负责人要扛牢扛实防火第一责任,压实其他班子成员和村级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将防火责任进一步明确到人、明确到山头地块。针对火情反应出的共性、个性问题,各镇办主要负责人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全面总结经验教训,工作往前做、阵地往前推,牢牢守住不发生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的底线,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副区长冯明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区自然资源局通报了近期森林火情;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农业农村局和各镇、街道、开发区分别汇报了本领域本辖区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