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专题会议
标题: 淄川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4-543313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5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淄川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5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4年3月13日

会议议题:

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会议内容:

会议指出,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一季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事关信心、事关预期、事关全局。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他强调,要精准施策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以“店小二”姿态当好服务员,最大力度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抢抓国家发行超长期国债等重大机遇,全力以赴谋划项目,做好重点项目储备,为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强劲势能。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千方百计挖潜力、补短板、扬优势,不断开创淄川老工业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季度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期,全区上下要坚定抓好一季度“开门红”的信心决心,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一产抓增量,二产抓促进,三产抓提升,聚焦重要行业、重点企业,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节调控,把握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发力,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要主动靠前服务,精准帮扶,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释放产能、稳产增产。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和开工建设,围绕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持续发力,及时协调化解要素制约,加快项目进度,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经济指标达成预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