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
标题: 淄川区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30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淄川区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30
  • 字号:
  • |
  • 打印

5月26日,淄川区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在区人民会堂召开。区领导冯炳涛、郭亦华、孙鹏伟、翟纯乾、崔光恒、穆立华、刘鹏飞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在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按照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努力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政府工作开创新局面。

冯炳涛说,去年以来,全区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正风肃纪,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作风保障。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以党风廉政建设新作为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加强公共资金监管,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扛牢政治责任,提高作风效能,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冯炳涛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经济稳运行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确保全区经济运行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市全省和全国稳住经济盘大局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入企业调研“解难题”,强化政策兑现“激活力”,支持企业投资“促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全力抓好即期经济运行,精准抓招引稳外贸,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加强对上争取,强化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加大专项债策划力度。要抓好就业民生头等大事,推进高品质民生建设,做好困难群体救助,确保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要抓好安全生产、粮食安全、汛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冯炳涛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提升作风效能、心无旁骛狠抓工作落实、永葆本色守牢廉洁底线,挺起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铁脊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冲刺二季度、决胜上半年,努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亦华主持会议。

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局、洪山镇负责人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