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
标题: 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3-535483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1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 解读

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1
  • 字号:
  • |
  • 打印

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3420 

【会议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关于全区农业农村工作、一季度就业工作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等有关事宜。 

【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农业农村安全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强化农机源头管理,开展农机安全督导检查、联合执法等活动,确保农业机械化安全作业;提升水利安全管控,做好备汛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一季度就业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切实增强促就业的主动性,各单位做好各自服务对象的求职就业支持,形成全区大就业网格化工作布局;加强就业工作考核,制定具体的推进措施,弥补短板、努力赶超;提升教育、医疗、城乡环境、基础设施等保障服务水平,增强城市吸引力;继续研究完善“抖音直播送岗”促就业的工作机制,挖掘新特色、新亮点,争取打造就业品牌。 

会议听取了关于淄川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3工作要点情况的汇报。会议确定,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扛牢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政治责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按照职责分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加快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构建国土空间保护利用新格局、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人员:区财金公司负责人高永文,山东东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区政府法律顾问高晓。

列席人员意见发表、采纳情况:未提出不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