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
标题: 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1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3-541728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05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 解读

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05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3年11月3日

【会议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区工业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情况、全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工信局关于工业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确定: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布局调整。加大执法力度,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全覆盖”。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生产监管主体,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各相关单位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对监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实现全面覆盖和全程监管。四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充分发挥舆论的监督和引导作用,宣传先进典型、成功做法,公开曝光安全生产问题,在全区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生态环境分局关于淄川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一是突出重点,坚决完成攻坚任务。各相关单位要扎实做好各领域扬尘整治工作、抓好结构性污染问题、抓好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尽快发布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公告、加大秸秆禁烧巡查力度,并做好移动源、非道路移动机械、油品监管工作。二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针对本辖区各个领域精细化治理、精准化管控,把责任和任务落实到各企业、项目、面源,从源头上把好各类污染物排放关。充分发挥高位推动工作机制,综合运用调度、督导、通报提醒、约谈等措施办法,抓推进、抓调度、抓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有关部门和镇(街道、开发区)责任,全力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人员:区政府法律顾问高晓

列席人员意见发表、采纳情况:未提出不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