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
标题: 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13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3-542081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29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 解读

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9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3年11月29日

【会议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度第13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区林长制工作情况,听取了“学习贯彻行政复议法,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自然资源局关于全区林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 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大举措。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创建。会议确定:一是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多措并举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从“建机制”向“深做实”转变。要推动工作落实,聚焦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把林长制纳入制度化、法制化轨道。三是加强林业高质量发展,要精准拓展绿化空间、推动林业产业发展、深化林业领域改革,切实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

会议听取“学习贯彻行政复议法,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会议认为: 一要充分认识行政复议制度对法治政府建设和化解行政争议的重要意义。行政复议是行政机关内部自我纠正错误的一种监督制度,应充分提升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二要认真学习行政复议法修改要点,明确新要求。将新法学习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凝聚思想共识,夯实信仰根基,筑牢政治忠诚。三是尽快成立行政复议委员会。明确复议机关的地位、复议场所、人员队伍组成等要素,进一步完善行政复议体制和工作机制。四要发挥好行政争议化解“主渠道”作用。要发挥复议办案的能动性,把行政复议和行政执法、信访维稳、行政诉讼结合好,保证行政执法和行政复议工作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人员:区政府法律顾问高晓

列席人员意见发表、采纳情况:未提出不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