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
标题: 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1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4-543200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30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 解读

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30
  • 字号:
  • |
  • 打印

【会议时间】

2024年1月29日

【会议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度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2024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淄川区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2022-2035年)》、《淄川区公益性公墓建设专项规划(2022-2035年)》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政府办公室关于《2024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要主动谋划、提前布局2024年工作,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确定:一是积极研究提出修改意见,并进一步修改完善内容。二是各部门要尽早谋划2024年工作,强化对上争取意识,积极向市、区、群众展现职责领域内的亮点工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民政局关于《淄川区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2022-2035年)》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我区应加快科学规划布局养老服务设施,以应对日益显现的老龄化问题。会议确定:一是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坚持“保基本、广覆盖、可持续”原则,从各村居实际出发,保障设施持续运行。二是紧扣规划目标。全面构建居家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三是在农村养老方面下功夫。建立符合农村地区养老服务体系,切实为农村地区老年群体做实事、办好事。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民政局关于《淄川区公益性公墓建设专项规划(2022-2035年)》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淄川区公益性公墓建设专项规划(2022-2035年)》的制定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落实节地生态葬,实现公益性安葬服务设施全覆盖。会议确定:一是抓好规划的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区镇村”三级公墓配置体系作用,进一步规范我区殡葬服务工作。二是加强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根据规划科学合理建设公益性公墓;公墓建成后,要加强日常管理,让公益性公墓真正发挥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人员:区政府法律顾问高晓

列席人员意见发表、采纳情况:未提出不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