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重要部署执行公开 督查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
标题: 淄川区关于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三十六)整改公示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8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交通运输局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淄川区关于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三十六)整改公示

发布日期:2023-04-28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区关于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三十六)整改公示

 

我区承担的整改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三十六)已整改完成,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结构性污染问题突出。以公路为主的运输结构亟待解决,全市重型柴油车保有量32700多辆,其中六分之一为国重型柴油运输车,机动车尾气污染和道路扬尘问题比较突出。

二、整改目标: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以点带面,系统推进相关生态环境问题治理。

三、整改措施:根据《关于立即对柴油货车淘汰情况进行摸排核查整改的紧急通知》(淄淘汰专班〔202110号)、《关于开展国III营运柴油货车淘汰督查和建立常态化随机抽查机制的通知》(淄淘汰专班〔202122号)明确的职责分工要求,开展问题排查和专项整治,各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开发区)持续进行摸排、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四、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202192,淄川区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专班印发《关于转发淄博市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专班<关于开展使用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拉网式”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川淘汰专班[2021]7号),要求各镇、街道、开发区、有关部门、单位结合828日印发的《关于开展在建筑工地、施工工地、矿山、园林绿化等重点领域使用淘汰车辆专项整治的通知》一并抓好贯彻落实。截止20211231日,共排查9725处,其中矿山154次,建筑工程574次,水利工程14次,交通工程126次,市政56次,园林238次,环卫3528次,农业70次,旅游景区154次,停车场742次,废弃车场619次,闲置院落1749次,村居1659次,其他(交警)42次,排查出1辆国三柴油货车并已拆解淘汰报废。

如果对以上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淄川区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联系电话:2929549。电子邮箱:zcqydb@zb.shandong.cn

                                                                                                        

淄川区人民政府

202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