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重大决策预公开 执行效果评估
标题: 《淄川区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2022-2030年)》执行效果评价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2-532296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6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淄川区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2022-2030年)》执行效果评价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16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淄博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2020-2030年)的通知》(淄政办字2020118号)要求,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2268日发布了《关于印发淄川区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2022-2030年)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指出,全区建立机制统一、高效灵敏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确保应急物资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损失,为淄川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规划》严格遵照法律法规制定,落实好上级政策要求,分析淄川区应急物资储备现状,提出全区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2022-2030年目标,对指导淄川区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工作具有较高的科学价值。

目前,全区各级各部门应急物资储备和保障能力已具备一定基础,在应对突发事件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消防、公安、自然资源等部门物资储备种类丰富、管理规范,水利、交通、生态环境、农业、卫健等部门针对各自突发事件应对种类储备了一定的应急物资。针对我区安全生产、自然灾害救援救助需求,统筹做好各类应急物资协调调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