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重大决策预公开 执行效果评估
标题: 《淄川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执行效果评估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67U/2022-532296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6 发布机构: 淄川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淄川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日期:2022-12-16
  • 字号:
  • |
  • 打印

2021722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印发淄博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的通知》,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出台了《淄川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具体承接市里规划的实施。

该规划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主线制定出台的。

该规划全面总结了我区十三五期间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取得成绩、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了在十四五期间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目标和任务,同时对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的具体承担责任进行了分工,明确到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和镇办。

明确八大任务:一是完善应急管理指挥体系;二是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三是完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四是完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五是完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六是完善应急医疗卫生保障体系;七是完善应急法治保障体系;八是完善应急基础保障体系。提出九大工程:一是智慧应急信息平台建设工程;二是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工程;三是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程;四是应急物资和装备建设工程;五是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建设工程;六是森林火灾高风险区综合治理工程;七是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八是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九是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

2025年,将基本建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