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般阳路街道办事处
标题: 文稿解读|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街道办事处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35114M/2024-5426515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26 发布机构: 淄川区般阳路街道办事处

文稿解读|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街道办事处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26
  • 字号:
  • |
  • 打印

一、编制背景和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部门应当在每年1月31日前向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提交本行政机关上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文件要求,现将般阳路街道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向社会公布,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11日起,至20231231日止。

二、编制目的和重要举措

2023年,般阳路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市、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机关事务服务保障更加透明精准,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保障公民知情权。

三、主要内容

本年报主要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情况,以及本年度政务公开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年报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内容。

2023年淄川区般阳路街道办事处主动公开信息数45条。未收到群众、企业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政府信息管理方面,设置3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政务公开信息整理、审核等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及时更新,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规范性,确保发布信息质量。平台建设方面及时调整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栏目设置,不断丰富幸福新般阳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建设,持续完善服务功能。监督保障方面,强化内部监督,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整改落实。

2023年,般阳路街道信息公开还存在一些不足,针对相关问题,本机关做出改,进一步加强了群众知情权,提高公开数量和质量,全面提升了政务公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