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般阳路街道办事处
标题: 淄川区般阳路街道办事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35114M/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19 发布机构: 淄川区般阳路街道办事处

淄川区般阳路街道办事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有关通知精神,特公布般阳路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般阳路街道认真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件会议精神,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街道机关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创新公开形式,加快信息公开制度化建设,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提高了工作透明度,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为街道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般阳路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并下设办公室,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街道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章制度,研究制定《般阳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探索建立推进和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围绕街道中心工作,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政府信息,增进公众对街道工作的了解和理解。积极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街道专门了设立热线电话(5181966),以便及时答复公众询问。通过“般阳民声”等网络平台,回复公众咨询,2018年答复群众咨询事项1800余项。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街道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带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在计划生育、社会救助、城区低保、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保障性住房、民办教师、乡村医生等重点领域及时公示相关政策、办理程序和标准、符合条件人员等应公开信息,在回应公众关切、有效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方面迈出新的步伐。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8年,我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通过政务微信、短信等形式公开信息184条、6万余人次。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8年我街道未接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街道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街道无此类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情况

        根据有关规定要求,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核后公开”的原则,明确保密职责,严格审查程序,2018年,街道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审查不当或保密审查机构未履行保密审查职责而引起的失泄密情况。

        2、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情况

       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定期调度、专项督查、年度监察等形式,加大检查督导力度,2018年共督查12次,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果。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我街道无下设事业单位。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到位,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公开内容不全面、不及时,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强等问题,与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有一定差距。为此,2016年将重点从三方面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重新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高全街道上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的业务素质。三是加强督导考核,调动各单位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果。

       十二、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淄川区人民政府般阳路街道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淄川区淄城东路506号,邮编:255100,联系电话:0533—5181966,电子邮箱:panyang5181966@163.com)。

                                                                                                                                                                               2019年3月1日

般阳路街道信息公开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