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财政局
标题: 淄川区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16K/2022-530098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31 发布机构: 淄川区财政局

淄川区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31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切实保障宏观经济运行,区财政局、税务局、人行等相关部门加强配合,密切联系,通力协作,严格按照上级减税降费政策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将政策红利切实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感。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制定减税降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责任,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落准落稳。二是加强政策宣传,确保政策应知尽知。依托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重点,开展精准专题宣传活动;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发送税费政策5万余户次,电子税务局发送3万余户次,群发短信12.64万条,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组建线上服务团队采取远程视频、“一对一”等形式对纳税人开展“点对点”线上精准辅导,实现咨询“微传递”、问题“秒解决”,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切实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优化简化流程,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对上级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快速响应,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税务部门积极采用远程辅导、智能办税等“非接触式”服务方式,突破空间限制,确保退税减税“不打折”。从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角度出发,优化简化申报、审核和退税流程,提高减税退税办理质效,力求税费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纳税人。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财政、税务、人行等相关部门建立退税减税联络协调机制,部门间加强协作配合,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疑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