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促进我区社区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加快推动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政协第十二届淄川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44
建议人: 曾宪锋
主办单位: 淄川区财政局
答复时间: 2021-07-26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曾宪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促进我区社区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加快推动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促进我区社区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加快推动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区财政积极筹措资金,加大资金保障力度,推行社区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推进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一、提前谋划,安排预算资金全面保障村级组织运转和城市社区运转

年初,区财政积极与有关主管部门对接,精心编报社区村居运转经费,确保村居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21年,安排村级组织运转保障经费预算3965万元,城市社区运转经费预算2116万元,城市社区党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预算900万元。区财政每月积极筹措资金,及时拨付各项经费,有力保障了村居组织正常运转,居民养老、居民医疗、残疾人服务、退役军人服务、困难群众救助等多项基本公共服务进驻社区一线,为推进社区公共服务标准化、提升社区整体服务水平、建设品质民生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政务服务中心惠及民生

区财政积极筹措资金,高标准打造全新政务服务中心,统筹整合理顺各相关部门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运转经费、人员支出等预算事项,2021年安排预算资金717万元保障政务中心正常开展各项惠民便民服务事项。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予以监督和指导。    

 

 

                              淄川区财政局     

                             2021726日    

中共淄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提出“优化公共服务供给质量,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推动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于公共服务的需求和质量要求在不断提高,只有尽快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确保公共服务部门以最高效率和最佳秩序运转,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进行公共服务标准化是实现公共服务目标的主要途径和手段。 社区是整个社会的基层,是联系党、政府和群众的纽带。社区工作的有序开展,对整个社会的发展有着直接的影响。促进我区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显著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是提升我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推动我区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