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设我区新型智慧人力资源市场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政协第十三届淄川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20001
建议人: 马娜
主办单位: 淄川区财政局
答复时间: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马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建设我区新型智慧人力资源市场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区建设智慧人力资源市场被列为2022年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工作计划,主要建设任务是新建智慧人力资源市场,充分发挥抖音直播、线上招聘等优势作用,实现企业与求职者“线上”与“线下”双向互动,精准对接。因人社部门年初未提出预算安排建议,区财政年初未批复预算资金,该项目尚未建设。

二、办理意见

建议区人社部门尽快拿出智慧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方案,经区政府批准后,履行预算追加程序,区财政局将根据建设情况进行预算调剂,加快建设我区智慧人力资源市场。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予以监督和指导。

 

 

                          淄川区财政

                                  2022524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人力资源市场是企业和求职者交流的重要平台。新型智慧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民生工程,也是智慧城市建设中重要的一部分。市里明确要求2022年各区县要至少建成一处智慧型人力资源市场,并作为省市就业目标责任考核重要内容。所以,我区亟待建设新型智慧人力资源市场。一、现状问题目前,我区没有专门的人力资源市场,无法高标准组织招聘活动,召开春风行动、金秋招聘等大型招聘会时只能在鲁泰体育场或区人社局大厅作为临时招聘会场。这就存在以下几点问题:一是鲁泰体育场需要协调场地、租赁招聘设备,费用高,且只适合春秋等季节招聘会,在加大招聘频率、疫情防控等方面难度大;二是人社局大厅场地有限,人流量大,存在安全隐患;三是我区招聘会达不到网络化、电子化要求,无法满足企业及求职群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