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健全急救知识技能普及长效机制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政协第十三届淄川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30015
建议人: 宋玉荣
主办单位: 淄川区财政局
答复时间: 2023-05-16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对区政协十次会议第15号提案的答复

 

宋玉荣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健全急救知识技能普及长效机制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来,区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多方筹措资金,积极提升我区急救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支持我区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工作开展。

一是积极对上争取资金,新建太河、西河两处急救点。2017年以来,区财政局对上争取资金1000万元,招聘培训专业医护人员,购置救护车、急救医疗设备,新建太河卫生院急救点和西河卫生院急救点。区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运行经费80万元,确保两个急救点有效运转,进一步提升了我区急救医疗服务能力,全力为库区山区人民提供急救服务。

二是安排专项经费,提升全民应急救护能力区财政每年安排预算资金8万元,积极支持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工作开展。2023年区政府将提升全民应急救护能力列入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由区红十字会重点推进此项工作,对于建立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工作长效机制具有重大的推进作用。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按照各业务主管部门的工作规划,积极推进建立健全急救知识技能普及长效机制。一是可以依托区医院、区中医院、矿务局中心医院等现有医疗机构急救场所,开展常态化应急救护技能普及培训。二是可以依靠基层卫生院专业医师、家庭医生、乡村医生等专业人员,结合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加强各类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予以监督和指导。    

                              

淄川区财政局

                               2023516

建立健全急救知识技能普及长效机制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