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财政局
标题: 淄川区财政局关于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116K/2023-533973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02 发布机构: 淄川区财政局

淄川区财政局关于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2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区财政局

关于组织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的通知

 

各镇办财审统计事务服务中心、开发区财政局,区直各部门、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积极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现就做好“832平台”2023年度预留份额填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意识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支持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各预算单位应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加大单位食堂食材、工会福利慰问等的采购力度,积极主动通过“832平台”采购单位食堂食材、工会福利慰问品,以实际行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二、积极预留采购份额各预算单位应当通过预留份额、定向采购等方式积极选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食堂的按照不低于单位食堂食材采购金额10%的比例,无食堂的按照不低于单位全年工会福利采购金额10%的比例。各预算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832平台预留份额填报工作,制定全年采购计划,通过“832平台”填报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于2023年3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

三、强化通报考核,确保采购成效。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作为政府采购绩效评价工作考核内容之一,预留份额填报完成后,各级预算单位要及早部署开展采购工作,按时完成年度采购任务,区财政局将建立通报考核机制,并将预留份额和采购金额完成等情况纳入部门绩效考核。

 

附件:扶贫“832平台”操作

 

淄川区财政局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