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解读《淄川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9197/2023-5334415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8 发布机构: 淄川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解读《淄川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 字号:
  • |
  • 打印

现就《淄川区地方金融监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做如下解读:

一、编制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

二、编制背景

2022年,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市、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紧密结合金融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公开格式、公开流程,完善公开制度,提升政务信息公开质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编制内容

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事项,共六个部分。

(一)总体情况

报告对我局2022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监督保障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我局无主动公开信息。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我局未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情况

一是机关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信息量不足;二是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缺少工作亮点;三是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积极采取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制度,为信息公开的畅通提供有力保障;是把涉及金融赋能、防范化解非法集资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进一步规范信息内容,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切实做到信息公开透明。

(六)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主要对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落实上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情况、年报数据统计需要说明事项做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