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淄川区召开银行机构金融指标运行座谈会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9197/2023-535632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3 发布机构: 淄川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淄川区召开银行机构金融指标运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 字号:
  • |
  • 打印

5月23日,淄川区召开银行机构金融指标运行座谈会。会上,传达全市金融监管局长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1-4月份全区金融指标运行情况,并对上半年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各银行机构围绕信贷投放、普惠金融、不良贷款处置等工作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各银行机构要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大银企对接力度,下沉服务重心,发挥金融赋能作用,确保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要注重政策宣传,积极参加一线金融辅导和“e线金融辅导”,加强优势政策和特色政策宣传力度,提高信贷政策知晓率。要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深入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力争实现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双下降。

会议要求,要高度认识做好信贷投放、普惠金融、不良贷款压降相关工作的重要性。把加大信贷投放、发展普惠金融放到更加重要位置,切实提高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贷需求“获得感”,努力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多“金融活水”。要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底线思维,坚持防风险基础上的稳增长,在稳健发展中化解不良贷款。

下一步,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强化督导力度,对照任务清单,对银行机构半年任务目标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推动解决工作落实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确保完成半年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