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淄川区金融证券工作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MB28599197/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3-13 发布机构: 淄川区金融证券办

淄川区金融证券工作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13
  • 字号:
  • |
  • 打印

  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概述
  2016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坚持“三严三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和纠正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积极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健全组织机构。我办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全体职工作为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明确科室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的日常工作机构,做到了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严格执行我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评议考核等相关工作制度,并按照《国家保密法》及我办信息保密审查制度,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和制度建设及互动交流情况
  我办没有相关信息公开情况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由于我办无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行政事业收费等事项,目前暂无相关信息公开。其它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将按要求公开。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6年,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条。其中业务工作类11条,统计数据类2条。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政府网站。市民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可查看我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信息查阅室。我办办公室是我单位信息查阅室及资料索取点,该科室明确一名工作人员为群众查阅信息服务。
  3、其他平台。我单位通过《淄川工作》等平台,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信息。
  六、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我办未收到关于信息公开的申请。
  七、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办从未有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未发生因信息公开不及时、公开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而引起的投诉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以及申诉。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在保密审查方面,我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规定所有公开的信息都要进行严格的逐级审批,先由科室主要负责人审核,再报分管领导审核,最后报主要领导审签。在监督检查方面,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单位通过投诉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并积极接受区政府的检查督导。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工作
  我办无下属事业单位。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有些主动公开信息的格式不够规范,重视程度有待进一步改进;二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工作责任有待进一步落实;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公开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到位,监督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四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我办一是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查漏补缺,继续增补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采取多种方法, 力争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公开,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和时间,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二是优化公开工作流程,确保信息及时公开。三是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服务经济、社会、民生的重要途径,努力使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十二、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我办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2017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