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淄川区发展和改革局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28XP/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2 发布机构: 淄川区发展和改革局

淄川区发展和改革局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2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区发展和改革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今年以来,区发改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各级有关文件精神,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坚持统筹部署和制度保障双措并举,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由一名分管领导牵头主抓,业务科室骨干具体负责,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地、责任到人。组织集体学习《政务公开制度》《保密工作制度》等工作制度,全面提升干部政务公开执行力,确保信息公开达到及时、准确、完整的要求。

二是规范公开范围。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方针,遵循公正、公开、便民的原则,全面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发改职能和工作特点,认真做好淄川区发改局微信公众号平台建设和区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信息上传管理工作,及时、准确向社会发布权威信息。紧扣业务,定期发布重点工作,适时回应热点问题,确保信息能够满足公众需求。

三是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细化政务公开主体、内容、程序等内容,将政务公开与项目建设、行政执法、政府价格等发改领域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实现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严把审核关,不断更新政务信息,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整、界定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