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
标题: 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2023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000042160288/2023-537085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3 发布机构: 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

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2023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3-07-13
  • 字号:
  • |
  • 打印
序号 抽查
领域
联合抽查
事项
检查对象 事项类别 抽查比例及频次 检查
时间
检查
方式
组织
层级
检查部门 权责清单事项 抽查事项 实施层级 抽查内容
1 民用枪支经营使用单位抽查 民用枪支配置使用单位使用枪支情况的检查 民用枪支经营使用单位 重点检查事项 抽查比例为100%,抽查1次 4月-10月 现场检查 县级 发起 公安部门 对枪支管理的监督检查 对民用枪支配置单位安全管理情况的检查 县级 对从业单位落实枪支安全管理责任、执行枪支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检查,是否建立枪支安全管理责任制度,明确责任人;是否严格落实领用枪支审批制度;是否严格落实领取交还枪支登记制度;是否严格落实日常安全检查制度;是否落实枪弹分离、双人双锁、24小时专人值守等制度。
配合 体育部门 对射击竞技体育枪弹安全监管 对射击竞技体育枪弹安全监管 县级 对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枪支安全管理、安全防范的检查。
2 爆破作业单位抽查 1.民用爆炸物品储存情况的检查
2.爆破作业单位有关制度情况的检查
3.爆破作业单位作业情况的检查
爆破作业单位 一般检查事项 抽查比例不低于5%,抽查1次 4月-10月 现场检查、书面检查 县级 发起 公安部门 1.民用爆炸物品储存情况的检查
2.爆破作业单位有关制度情况的检查
3.爆破作业单位作业情况的检查
1.民用爆炸物品储存情况的检查
2.爆破作业单位有关制度情况的检查
3.爆破作业单位作业情况的检查
县级 落实出入库登记、“日清点、周核对、月检查”以及库房人防、物防、技防、犬防等情况;安全责任制、安全检查、安全教育、流向登记等制度情况;《爆破安全规程》等要求的现场安全作业措施情况。
配合 区工信局 相关安全监督检查 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县级 小型民用爆炸物品储存库治安防控情况的检查;爆破作业单位有关制度情况的检查;爆破作业单位作业情况的检查
3 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专项抽查 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专项抽查 一、二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 一般检查事项 抽查比例不低于5%,抽查1次 4月-10月 查阅资料、现场检查 县级 发起 应急管理部门 对生产、经营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督检查 对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的行政检查 县级 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许可、备案制度的执行情况;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销售情况;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教育培训情况。
配合 公安部门 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许可(备案)的监督检查 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专项抽查 县级 抽查易制毒化学品的购买、运输许可(备案)的执行情况。
4 网络运营者的监督检查 对网络运营者的监督检查 互联网服务提供者和互联网使用单位 一般检查事项 抽查比例不低于5%,每年抽查1次 3月-12月 现场检查、网络检查 县级 发起 公安部门 对网络运营者的监督检查 对网络运营者的监督检查 市、县级 网络安全保护管理以及技术措施的落实情况
5 宾馆、旅店监督抽查 1.宾馆、旅店取得特种行业许可证情况的检查
2.宾馆、旅店治安安全情况的检查
3.宾馆、旅店取得卫生许可证情况的检查
4.宾馆、旅店卫生情况的检查
5.宾馆、旅店消防情况的检查
各类宾馆、旅店 一般检查事项 抽查比例不低于5%,抽查1次 4月-12月 现场检查 县级 发起 公安部门 对宾馆、旅店取得许可证及治安安全情况的检查 对宾馆、旅店取得许可证及治安安全情况的检查 县级 是否取得特种行业许可证,重点开展用作旅馆的自建房特种行业许可证复核工作;是否严格落实“四实”(实名、实数、实情、实时)登记制度,重点是检查落实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情况;是否建立安全管理制度,治安保卫组织或者指定安全保卫人员。
配合 卫生健康部门 对公共场所卫生的监督检查 公共场所卫生的检查 县级 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从业人员、卫生检测、公共用品用具、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等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情况,顾客用品用具、水质、空气等的卫生质量。
配合 住房城乡建设部门 对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 对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 县级 工程建设活动中各方主体对工程建设标准的执行情况。
配合 消防救援机构 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县级 建筑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员工是否具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否定期组织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培训;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措施等。
6 保安行业相关单位抽查 对保安服务公司开展活动情况的检查 保安服务公司 一般检查事项 抽查比例不低于5%,抽查1次 4月-10月 现场检查 县级 发起 公安部门 对保安服务公司开展活动情况的监督检查 对保安服务公司开展活动情况的检查 县级 保安服务公司基本情况;设立分公司和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保安服务经营活动情况;保安服务合同和监控影像资料、报警记录留存制度落实情况;保安服务中涉及的安全技术防范产品、设备安装、变更、使用情况; 保安服务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度、保安员管理制度和紧急情况应急预案建立落实情况。
配合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情况进行检查 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规章制度的检查 县级 用人单位制定的劳动规章制度是否违反法律、法规;用人单位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是否违反法律、法规。
配合 住房城乡建设部门 对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检查 对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检查 县级 是否按照合同约定提供秩序维护服务,是否协助做好物业管理区域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