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
标题: 春节期间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有序
索引号: 113703000042160288/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2-11 发布机构: 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

春节期间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22-02-11
  • 字号:
  • |
  • 打印

春节七天假,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淄川公安全警全力舍小家为大家,出动警力3100余人次,警车900余台次,于无声处写忠诚,坚守岗位护平安,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有序。

虎年春节假期,淄川公安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强化高等级勤务响应,全警在岗在位,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举措,全面加强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淄川公安围绕春节假期社会治安状况特点,坚持科学用警、精准布防,重点加强标志性建筑、商业区、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场所的巡逻防控,确保“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坚持屯警街面、动态备勤,严格落实等级巡防勤务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切实做到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

为保障全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淄川公安强力推进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坚持源头管控、加强宣传,对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零容忍”。

同时,深入开展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面管控工作,以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及其他暴力犯罪为打击重点,全线出击,抓现行、破大案、追逃犯。

护航平安,助力冬奥。围绕安全保障工作,淄川公安持续组织加大社会面安全隐患排查,针对社区、景区、超市、饭店和休闲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治安、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着重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进行深入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节日期间市民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假日不打烊。户籍窗口民警坚守工作岗位“不打烊”。持续提供高效、优质的各类户政、身份证服务,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