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
标题: 护航“夜间经济” 让警灯闪耀在大街小巷
索引号: 113703000042160288/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20 发布机构: 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

护航“夜间经济” 让警灯闪耀在大街小巷

发布日期:2022-06-20
  • 字号:
  • |
  • 打印

护航夜间经济,守护一方平安。连日来,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持续加强夜间巡控,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全力维护社会治安持续平稳,服务保障“夜间经济”有序健康发展。

一、扎实开展“护航夜经济 巡逻保平安”夜间巡防工作。将全区主要夜市、烧烤摊等区域设为巡逻必到点,通过“车巡+步巡+视巡”模式,提高夜间见警率和管事率,增强震慑力和控制力。拓宽夜间巡防广度,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形成“全警参与、专群结合、协同作战”的巡防格局。

二、集中排查整治,严打违法犯罪。扎实推进“利剑2022”专项行动,严打扰乱夜间经济违法犯罪,实行警务工作站、派出所、合成警务等警力同步上案,实现案件快侦快破快处,形成有力震慑。

三、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开展法律宣传。开展多形式法律宣传,通过巡逻车车载扩音器、无人机等进行播放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各单位通过开展警民恳谈、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方法,及时通报警情、违法犯罪手段和防范常识,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无论是在深夜回家的途中,还是在街边的烧烤摊,经常能看到闪烁的警灯和不时经过的巡逻民警。闪耀的警灯,昭示着守护人民群众安宁的决心,淄川公安将继续全方位维护社会面治安大局平稳,营造更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真正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