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
标题: 守护平安丨春节期间淄川区社会治安持续平稳有序
索引号: 113703000042160288/2023-533482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28 发布机构: 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

守护平安丨春节期间淄川区社会治安持续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23-01-28
  • 字号:
  • |
  • 打印

守护平安丨春节期间淄川区社会治安持续平稳有序

 

春节期间,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警全力守护平安,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了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春节安保工作,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等,对春节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春节期间,严格落实局领导“双值守”、日调度等工作制度,成立50人机动队,确保随时应对处置突发案事件。期间,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崔光恒深入基层所队实地督导检查安保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值班民警、辅警,带领广大民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了各项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

春节期间,每日出动200余名警力、70余辆警车,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强化对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节日期间共妥善处置各类警情651起,救助服务群众168起,处置各类纠纷139起。深入开展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面管控工作,强化风险评估,开展综合研判,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重大案事件不发生。

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开展治安集中清查行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突出涉爆、危化品等安全监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烟花爆竹禁燃限放规定,深入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持续开展铁路护路巡查工作,强化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确保铁路沿线及周边区域治安秩序稳定。突出潭溪山等重点景区安全保卫工作,实现了旅游景区“三个不发生”。春节期间,服务窗口民警坚守工作岗位,假日不打烊,共办理户籍业务6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