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
标题: “五一”期间全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索引号: 113703000042160288/2023-535241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04 发布机构: 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

“五一”期间全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发布日期:2023-05-04
  • 字号:
  • |
  • 打印

“五一”期间,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警在岗在位,尽锐出战、应势而动,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点亮“平安灯”,守护“烟火气”,确保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分局党委高度重视“五一”安保工作,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贯彻落实省市安保会议精神,对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节前,副市长、区委书记田兵兵等领导专门到分局督导“五一”安保维稳工作,听取安保工作汇报。节日期间,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崔光恒及各党委委员深入一线督导检查“五一”假期安保工作,看望慰问执勤民辅警。

为做好淄川首届城市生活艺术节、月亮猴魔法夜市音乐节等大型活动现场安保工作,每日出动60名警力,全力做好重点部位值守、人员疏导、安全劝导等工作,有力保障了活动现场安全有序。为做好潭溪山、齐山、牛记庵等重点景区安全保卫工作,分局每日抽调90名警力,加强售票区、景区入口、道路等重点部位巡逻值守,期间现场服务群众280余人次。

深入推进“齐剑2023”专项行动,严打严防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加强值班备勤和应急值守,每日出动300余名警力、80余辆警车在街面开展巡防,备勤警力全时段在岗在位,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