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
标题: 解读《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0042160288/2023-5334997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8 发布机构: 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

解读《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 字号:
  • |
  • 打印

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相关要求,由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编制。本解读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

、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渠道不断拓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条,其中治安管理15条、机构职能1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政策文件4条、重要部署执行6条、建议提案办理6条、财政信息5条、应急管理1条、双随机一公开7条、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度,我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4件,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后,我局立即办理,并将处理结果以书面形式向当事人予以答复。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0件。未有收费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22年度无行政复议、无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公开信息量有待增加,部分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提高,业务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工作能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提升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加信息公开量,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落实上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情况、年报数据统计需要说明的事项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