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
标题: 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0042160288/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1-25 发布机构: 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

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2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以及淄川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工作和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概述

       根据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局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分局安排人员(兼职)从事此项业务,并按照要求,对分局各单位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对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关的政府信息,按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向社会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分局专门成立由主要局领导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起草制定了《淄川公安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并明确由指挥中心具体负责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根据区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要求,我局逐月对出自本局所有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梳理分类,将政府信息划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三类。为政府信息公开奠定了基础。为最大限度地满足各个层次公众的需求,使他们能够及时、全面地获取所需的政府信息。我局采用电子与纸质两种版本,实行多渠道受理、统一办理,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尽可能提供便利。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依托互联网淄川区政府网站、淄川公安分局网上公安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主动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公开。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在对所有信息内容进行梳理、保密审查后,对过去已公开的政府信息,继续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受理、答复工作,便于公众申请。年内无人申请。

       六、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局财政管理,只要属于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依法予以公开。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查询,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向公众收取任何费用。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在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坚持以人为本,严格依法行政、照章办事。本年度无人公开咨询,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案件。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对保密工作历来十分重视,对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都逐一严格审查,并顺利通过区保密局的检查,未发现任何违反保密法及相关规定的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由于业务性质等原因,存在的主要问题就是政府信息中涉密的信息太多,有时不好确定,存在为了保密,能公开而不公开的情况。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区政府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密级鉴别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作,方便公众获取所需的政府信息,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发展。



                                                                                                   淄川公安分局

                                                                                                   2018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