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标题: 淄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589T/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3-15 发布机构: 淄川经济开发区

淄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15
  • 字号:
  • |
  • 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川政办字〔2012〕10号《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由淄川经济开发区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并附《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与开发区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33-6222915;Email:kfq605@126.com。

201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业务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开发区进一步规范办事行为,强化载体建设,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综合效应,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单位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单位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配备了2名专兼职工作人员,截止2011年底,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开发区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分管主任任副组长,各办、部、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人员的变动做到及时调整和补充,调整确定了责任科室,落实了各科室单位的承办责任。制定出台了《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以及监督和保障等相关制度,明确要求各单位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为平台,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感,确立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的信息1条,占3.03%;政策法规类的信息3条,占9.09%;规划计划类的信息1条,占3.03%;属于业务类信息2条,占6.06%;统计数据类信息1条,占3.03%;其他信息25条,占75.76%。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开发区没有收到包括当面申请、网站邮件、电子邮件、传真及信函等各类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故不存在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由于我单位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2011年度,开发区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行政复议及诉讼情况

开发区2011年度受理一件政府信息公开投诉案,现已办结。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没有发生。另外年度内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43人次,其中现场咨询29人次,电话咨询15人次,并且全部在规定的时期内进行了答复。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各办、部、局确定专人进行梳理,整理完成后由管委会分管领导审查签批,最后报送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适当形式予以公开。

建立了政府公开信息监督检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对各办、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日常对提报的信息进行全面审查,发现错误和疏漏及时指正;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肯定成绩,促进工作。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经验欠缺。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梳理我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三是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近期已与区政府办公室联系,准备开通开发区管委会网站,及时提供一些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2012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