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将军路街道办事处
标题: 起底清零,将军路街道发起环境整治大总攻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52XJ/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27 发布机构: 淄川区将军路街道办事处

起底清零,将军路街道发起环境整治大总攻

发布日期:2022-03-27
  • 字号:
  • |
  • 打印

3月26日,将军路街道召开城乡环境整治起底清零行动工作会议,通报无人机摸底环境整治问题情况并就街道环境整治起底清零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淄川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磊出席会议,街道工委书记段为荣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科级以上干部、各村居书记主任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磊在讲话中表示,一直以来,将军路街道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坚强领导、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取得了1月份全市第12名、2月份第16名的好成绩,较去年同期实现了跨越式的进步。在全区疫情稳定的同时,街道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充分准备,在全区率先打响环境整治起底清零攻坚战。下一步,将军路街道要正视成绩,再接再厉,考评再上新台阶;认清形势,找准短板,环境实现再提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争取环境整治工作实现新突破。

街道工委书记段为荣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村居、部门要迅速收心归位,做到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迅速启动环境整治起底清零行动,各村居要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充分发动党员、村民代表与广大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当中来,通过30日集中攻坚,4月底前实现环境整治起底清零,真正给辖区百姓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帅坤对“起底清零”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2月7日开始,街道聘请第三方通过无人机对全域内的环境乱象进行了起底式的拍摄与摸排,用时23天,对我街道20个村居进行了测评,拍摄照片2210张,共计发现问题2654个,为街道环境整治起底清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各村居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以“干就干好、干就干一流”的追求,强化“拿事当事”意识,担当作为、实干苦干;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确保春季“起底清零”战役取得实效;要强化督导,奖优罚劣,继续实行“日巡查、月通报、年总评”的考核办法,按照《将军路街道2022年度城乡环境大整治考核办法》,由街道纪工委牵头,对“春季起底清零战役”巡查、调度等情况及时通报,奖优罚劣;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媒体全面宣传,发现和树立正面典型,总结推广好的做法经验,迅速掀起街道环境整治热潮。
会上,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室主任张晓冰同志传达了《2022年“战疫情、优环境、保健康”城乡环境大扫除大消杀专项行动方案》。会后,各村居积极响应,掀起环境整治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