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将军路街道办事处
标题: 淄川区将军路街道办事处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200421652XJ/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3-10 发布机构: 淄川区将军路街道办事处

淄川区将军路街道办事处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10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淄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街道编制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全文共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并附《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一、概述

  2016年,在上级部门及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街道强化载体建设,规范办事行为,创新公开体制,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综合效应,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公民知情权、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更好地做好政府信息工作,专门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街道党政办,并制定相关制度,对政务信息定期进行公开。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街道通过将军路微门户、今日将军路微信平台及时与网民进行互动,并就社会热点问题与网民进行交流沟通。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街道对重点工程进展情况、重点工作等重点领域的政务信息及时公开发布。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街道自2008年3月起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截止2016年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为更好的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新浪建立了将军路微门户,在微信平台建立了公众号,在微博建立了将军路微博,及时发布政府信息。

  2016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街道在自办网站上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了便利。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6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发生。

  七、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由于我街道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2016年度,我街道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街道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6年,街道对所有公开信息进行严格检查,未经审核的,不允许对外发布。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街道无下属事业单位进行信息公开

  十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经验欠缺。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梳理我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三是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自办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附件:将军路街道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