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318T/2024-543549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8 发布机构: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4-03-28
  • 字号:
  • |
  • 打印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充分发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的作用,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二、培训内容

1.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

2.学习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

3.学习区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政策法规等。

4.学习培训政务信息公开平台操作。掌握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流程、监督管理等各项制度,熟悉工作流程。

5.政务公开工作其他注意事项。

三、培训对象

局机关各科(站)室、各学校单位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人员。

四、培训时间及次数

集中培训时间:

计划3月份、6月份、9月份、12月份每季度安排一次集中培训,具体培训时间以实际日期为准,年度培训次数不少于四次。

日常学习时间:

根据政务公开工作最新要求和安排,制定工作任务台账,利用周一例会时间进行文件解读和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