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全区教体系统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动员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318T/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5 发布机构: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全区教体系统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5
  • 字号:
  • |
  • 打印

5月24日,全区教体系统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动员会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当前教体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任务要求,狠抓担当落实,着力推动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确保在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中提速增效、走在前列。

会上,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少健作动员讲话。他说,建设高品质民生是加快教育体育优质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难得契机,更是赢得社会各界理解支持、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出发点、落脚点和重要抓手,全区教体系统广大干部教师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高品质民生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各学校(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情用力答好群众满意度的教育体育答卷。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的常态化管理教育,引导学生遵规守纪,加大家校沟通力度,让家长看到孩子的变化和成长,赢得家长的支持和配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培养培训机制,完善校干教师激励机制,切实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激发干部教师工作内驱动力;要积极探索完善全环境育人体系,不断提升德育工作成效,进一步夯实常规教学管理,落细落实中高考备考各项措施,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加强对师生的心理健康排查疏导,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要高度重视舆论宣传,配齐配强宣传队伍,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切实把学校好的工作经验、好的工作成效宣传出去,赢得家长和社会的理解认可。

牛少健强调,要强化作风建设,全力保障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制度规定,树牢工作底线;要强化对外联系沟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加强与代表委员、社会知名人士以及学生家长的交流沟通,征求意见建议,强化问题整改,赢得他们的理解支持;要强化一线实干导向,在打造高品质教育体育过程中,持续擦亮“我在一线、实干教体”作风品牌,把实干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用实干树形象,向实干要成效,以实际行动打造高品质教育体育,用辛苦指数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用高成效任务清单写好高分数民生答卷,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多教体力量。

会上,宣读下发了《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印发<关于统筹推进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淄川中学、淄川实验中学、黑旺中心校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局班子成员;区属学校(单位)、镇(开发区)中心校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科(站)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属学校(单位)书记、第一书记、分管负责人、分校校长;城区各幼儿园园长、副园长;镇(开发区)中心校分管负责人、所属中小学校长、所属幼儿园园长及副园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