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淄川区教体局:平稳有序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318T/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10 发布机构: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淄川区教体局:平稳有序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2021-11-10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建立更加广泛牢固的人群免疫屏障,自11月2日开始,淄川区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连日来,淄川区教体局按照全区统一部署,联合卫健等部门平稳有序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强化调度督导检查,确保6-11岁无禁忌人群“应接必接”,3-5岁人群“应接尽接”,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共筑防疫安全屏障。截至目前,全区186所中小学、幼儿园,已分批次分时段在23个接种点进行有序接种,计划11月20号之前完成3-11岁人群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疫苗接种过程中,各学校、幼儿园提前发放《淄川区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明白纸》《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让家长充分了解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相关准备工作,并对接种现场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在各疫苗接种点,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以1小时为时间段,科学合理安排疫苗接种;学校负责人、班主任、任课教师和家长协同配合,积极做好组织和引导;接种学生及其陪同家长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一米线、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接种流程询问幼儿身体状况及接种禁忌提醒,整个接种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