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2023年淄川区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318T/2023-539888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24 发布机构: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淄川区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24
  • 字号:
  • |
  • 打印

9月23日上午,淄川区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淄川中学召开,总结过去一学年教学工作,认真查摆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准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明晰下一步重点攻坚任务,持续聚集教育教学主责主业,进一步夯实教学质量核心地位,全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军讲话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学年,全区教体系统广大教职员工面对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为目标,以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核心工作为总抓手,着力在素养提升上下功夫,高质量育才方式成效凸显,着力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高素质师资队伍持续优化,着力在内涵发展上下功夫,高水平教育质量聚力提升,全区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办学效益和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开创了全区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张红军强调,要强化主责主业,突出特色优势,持续增强大抓教学、常抓教学的信心和决心;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明晰学校办学思路,优化教师评价模式,系统谋划教师培养培训,着力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加快教学改革步伐,切实增强抓好教学质量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争先意识,提高目标定位,全力推动全区教学工作实现新跨越。

张红军要求,各学校(单位)要紧紧围绕提升教育质量这一永恒主题,高举质量建设旗帜,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充分调动各类资源,提供无条件支持和保障,全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要完善考核机制,着力优化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加强师资管理,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强化教学管理,着力夯实学校教学主体责任;深化教学改革,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生态课堂;发挥科研引领,着力实施强研促教工程。要继续发扬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进取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始终满怀大有可为的教育情怀,全力以赴、乘势而上、争先进位,持续擦亮“学在淄川”教育品牌,不断开创淄川教体事业新局面,奋力谱写教育强国征途上的淄川新篇章!

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韩亮宣读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表扬全区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对淄川区育英双语实验学校等38个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淄川区磁村中心学校等8个教学管理先进单位、淄川区实验小学等26个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淄博第四中学高2020级化学备课组等30个优秀学科团队、淄博第四中学高2020级18班等30个优秀班级团队、宋宁等550名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徐金刚等73名教学管理先进个人、杨菲等150名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张凯等64名教育科研先进个人、翟纯芬等22名优秀思政课教师、梁玥琪等30名教学启航之星、韩杰等30名教坛奉献标兵进行表扬。

淄川中学党委书记王明胜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进行了颁奖,教学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德育工作先进单位代表、教学管理先进单位代表、教学和德育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上台领奖。

淄川区教学研究室对全区教育教学成绩进行了分析。

淄博第四中学、淄川中学、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磁村中学、淄川区实验小学、洪山小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书记、分管副校长、教导主任、政教主任,分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教导主任、相关级部主任;淄博四中、淄博四中初中部、师专附中、外国语学校、师专附小校长、分管副校长、教导主任、政教主任、相关级部主任;镇(开发区)中心校主要负责人、分管副校长、下属中小学校长及分管副校长、教导主任、政教主任、相关级部主任;幼教辅导员;部分民校负责人;部分幼儿园园长;学校优秀教师代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区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