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淄川区般阳中学内设管理机构
索引号: 11370302MB2858318T/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5 发布机构: 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淄川区般阳中学内设管理机构

发布日期:2023-07-15
  • 字号:
  • |
  • 打印

淄川区般阳中学内设管理机构

 

一、办公室  0533-5828010

加强办公室业务建设、督促检查各岗位职责的执行情况。协助校领导抓好全校性的管理工作。负责组织起草全校性的工作报告、总结、规划和决议等文件。负责和指导学校外事、档案、统计、收发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党政各职能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注意调查研究,积极为校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意见。负责教职工的职称评定、年度考核及各种评优树先工作。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总务处  0533-5828011

负责校舍的基建和维修,设备的保管和添置,督促师生管好、用好学校公共财物。负责学校水、电、暖设施的管理。做好食堂、卫生室的管理,定期检查督促。对全校的固定资产和重要物品定期清查。组织实施学校环境绿化、美化和卫生工作。组织制定全校物品管理,办公用品发放、使用等各项制度规定。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总务后勤工作。

三、政教处  0533-5828012

制订学年和学期德育工作计划,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做好编班、转学、退学等工作,管理学生学籍档案。协助校长选配班主任,做好对班主任的指导工作。积极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做好学生宿舍管理。负责学生的日常安全、纪律、卫生的检查、指导与教育。做好学生档案的整理和管理工作。定期召开学生干部会议,负责学生各项活动的检查和指导。

四、教导处  0533-5828016

制定学年和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决策意见。编制课程表、作息时间表,组织校本课程的开发。审批教研组计划、教师教学计划。统计各类数据。落实教学常规,对教师的各个教学环节作检查、调查、分析。审批教师短期请假、调课,审查各组教师考勤。认真组织好各类考试和成绩分析。组织教学综合检查,组织学生评教。做好管理教师业务档案。落实实验室等功能室的管理工作。负责校园网的维护。完成学校教学目标。